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5 17:52: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家庭档案馆”记录时光芳华

字体:

  60大盒档案,包含生活、工作、荣誉、书法等12项内容,累计1万余张照片、20余万文字资料……沈阳市民张辉,从1989年起以诗歌、照片等多种形式记录“家庭大事记”并统一归档,同时陆续着手收集与自己及家庭相关的各种档案资料,在家中打造了一座小型“家庭档案馆”。

  家庭档案,不仅是对每一个家庭及每一位家庭成员成长的记录,也是一个家庭乃至整个家族家风的最佳注解。每一份家庭档案的藏品,讲述着普通家庭的岁月变化,也真实再现了社会发展、时代变迁。

  今天,是国际家庭日。整理家庭档案几十年来,张辉也总结出家庭和睦的关键:“大事商量,小事原谅;不争输赢,不翻旧账;相互信任,勇于担当。”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家人的生活智慧和温情爱意。


  记者:高铭 王莹 李恒

  编辑: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