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6 20:3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力保抗疫成果 营口鲅鱼圈区居民全体“出战”

字体:


  5月16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440多个采样点全面展开。在时间紧检测量大的严峻情况下,营口市又是如何组织和安排好这场全民检测的呢?记者深入街道社区,带您看一看这场全民“出战”的疫情成果保卫攻坚战是如何进行的。

  早上六点多,熊岳镇西关村已经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有序地排队准备接受第二轮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一边向居民讲解如何配合采样,一边迅速地完成采样操作。

  手部消毒、取采样管、核对姓名、采集咽拭子样本、将无菌采样管固定装袋……这是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几百次的流程。

  在这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广大志愿者义务服务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成为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就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早上五点,芦屯镇小望海村的两委班子成员都已上岗,有条不紊地为开展二轮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在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下,小望海村全村一千多名居民只用了7个小时就完成了核酸检测。

  记者:赵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陈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15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