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3 15:43: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一刻即一生

字体:

  你心目中最神圣的一刻是什么?

  对于他们来说

  举起右拳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

  注定了一生的追随 一生的承诺

  1924年3月,方志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深情地向党告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极尊贵的名词,我加入了共产党,做了共产党员,我是如何地引以为荣啊!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

  1958年,钱学森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我回国近三年来受到党的教育……使我体会到党的伟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这一目标的伟大,我愿为这一目标奋斗并忠诚于党的事业。”1959年,钱学森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着用科学报效祖国的承诺。

  “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这是杨善洲生前说过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生的写照。杨善洲退休后回到家乡植树造林,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天,在曾经山秃水枯的大亮山筑起一片绿洲。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杨善洲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如今的大亮山,林木葱郁,溪流淙淙。

  2018年12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立。讲师团的同学们以学促讲,以讲促学,在宣讲过程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讲师团已经宣讲近百场,直接受众人数3万余人。

  风雨百年,青史可见。今天,中国共产党依然矢志不渝、坚守信念。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鞠晓燕、关桂峰

  编导:陈梦

  记者:武思宇、武笛、赵博、张侨、张爽、刘春晖、张雯、马晓冬、魏梦佳、刘彬、张欢、余刚

  报道员:杨林元、翟柯楠、杨继泽

  配音: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