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0 20:59: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父爱如山

字体: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面对风沙肆虐,谷文昌带领干部群众,将不毛之地变成郁郁葱葱的生态旅游海岛。

  “我要回到家乡施甸种树,为百姓造一片绿洲。”为了践行这一句朴实的诺言,杨善洲退休后,回到家乡的大亮山植树造林22载,绿了荒山,白了头发,造福百姓,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天。

  工作30年,租房28年,先后搬家6次,最后一次,4个纸箱里装着的全部“家产”,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就是68本荣誉证……山西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培斌50年的人生,活得踏实,活得亮堂。

  他们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孩子口中的“父亲”“爸爸”“爹”。父亲节,让我们倾听父亲的故事,感念深沉父爱,找寻心灵归宿,感悟良好家风。

 

  出品人:孙志平

  策划:樊华

  统筹:秦大军、关桂峰

  编导:关桂峰、林涵

  记者:许健、张雯、林凯、马志异

  报道员:段茸茸、杨继泽、朱庆、郭涛、韩靓

  摄像:郝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鸣谢:漳州新闻网、东山县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