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4 20:25:1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十万大山女孩们的绿茵梦

字体:

  在广西十万大山北麓的防城港市上思县境内,坐落在大山支脉凤凰山脚的华兰镇九年制学校是当地一所乡镇学校,绝大部分学生来自周边农村。

  2015年,为了让孩子们多一个上高中、大学的渠道,当时分管学校团委工作的教师李强开始组建华兰女子足球队。

  球队刚成立就有30多名来自各年级的女孩子报名参加。现在华兰女足有18名队员,最小的7岁,在读一年级。

  虽然学校没有足球场,队员们只能在篮球场训练,购买装备、参加比赛的资金也非常紧张,但这些女孩子们仍克服困难、努力训练。

  如今,华兰女足已经成为一支来自大山的校园足球劲旅,连续4年获得防城港市“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防城港市参加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女足代表队中,有多达12名队员来自华兰女足。

  凤凰山脚下,这些大山的女孩们,期待着像凤凰一样在绿茵场上飞得更高更远。

 

  记者:黄耀滕

  编辑:郁思辉

  特别鸣谢:上思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广西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