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11 15:16:00
来源:新华社

学习问答青年说|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字体: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个重大论断。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朝着伟大梦想风雨无阻向前进!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刘佩

  编导:周梦蝶、王玉璐

  记者:陶冶、姜亮、尚昆仑、梁舜、黄凯莹、庞元元、谢晗

  包装: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