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7 12:18:36
来源:中国网

2022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在京举办 百名顶尖医生汇聚共襄盛典

字体:

    8月14日,2022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在北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专家吴尊友、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何明科、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等逾300名医疗卫生行业的政府领导、百度健康医典专家团的顶级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健康发展趋势。

    根据用户搜索大数据,现场为在百度健康医典平台做出突出科普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和团队颁出十余项大奖。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科学家、国内顶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等五十余位专家作为医生代表出席颁奖现场。

    如今,百度健康医典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权威医学健康科普平台,与2200多位权威专家及团队合作,与200余家行业权威机构开展知识科普合作,词条日均浏览量超过2000万。同时,百度健康医典还积极探索科普创新,通过图文、长图、直播、视频等多元化的内容形式为用户提供权威专业、丰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

    三年期间,在颁奖之前,都会进行“年度致敬专家”感谢环节,本届致敬医者盛典,开篇致谢了38位院士及首席科学家,他们在百度健康医典的平台向用户传播科普健康知识,从疾病防治到医学前沿知识,从高考学医的动员到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面守护人民健康。致谢专家包括陈香美、陈义汉、陈子江、董家鸿、樊代明、樊嘉、范先群、高福、高润霖、葛均波、韩德民、侯凡凡、李兰娟、廖万清、刘志红、陆林、乔杰、尚红、滕皋军、田伟、仝小林、王辰、王福生、王俊、夏照帆、谢立信、徐兵河、于金明、詹启敏、张伯礼、张英泽、张运、赵继宗、郑树森、周良辅、庄辉、刘力生、吴尊友等。

    (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首轮颁奖“年度科普传播奖”是基于百度搜索大数据,以用户检索浏览量为纬度,颁出的年度奖项,今年搜索大数据奖项TOP前10依次是:TOP1陈志海教授、蒋荣猛教授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临床中心,TOP2李航教授及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TOP3王健全教授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TOP4姜辉教授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性学会,TOP5樊代明院士及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TOP6杨慧霞教授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TOP7白玉兴教授及北京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TOP8于学忠教授及北京协和医院急诊医学系,TOP9段华教授及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TOP10王传林教授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

1660704842331.jpeg

    致敬医者盛典颁出的第二个奖项是“年度权威贡献专家奖”,获奖的专家都是三甲医院的医院管理人员,在做好日常医院管理工作的同时,投身健康科普工作,为百度健康的用户提供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获得该奖项的专家包括朱军、张国君、张澍田、张力伟、郭树彬、孙洪强、谢立科、王建业、谷庆隆、祝益民、刘洋等。

1660704860836.jpeg

    致敬医疗行业学协会主委及行业领军人物为健康科普做出了卓越贡献,百度健康颁出“致敬医者”年度卓越贡献专家奖,获奖专家包括曾小峰、李太生、纪立农、房居高、陈有信、赵性泉、石琳、徐宝华、王化虹、李危石、支修益、朱继业、田艳涛、李建平、陈山林等。

1660704870488.jpeg

    百度健康“致敬医者”年度突出贡献专家奖的设置主要面向各学科领军人物及科室的中流砥柱,致谢他们在各自学科领域的健康科普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奖专家包括陈克能、张杰、王琳、姚焰、汪芳、魏爱华、陈晓波、秦炯、刘宝戈、潘守东、向莉、李强等。

1660704887586.jpeg

    “致敬医者”年度科普先锋奖旨在感谢过去一年中,以多种科普形式参与百度健康医典科普体系建设的老中青三代医疗同仁。这个奖项打破了资历限制,以多维度的参与科普贡献为权衡指标,旨在鼓励更多的医生投入到科普知识的传播中。杜鹏、崔永华、邱伟强、郜桂菊、司燕、任彤、周非非、鲁琼、李侗曾、秦海峰、杨航、钟堃等10名在多维度进行科普传播的医生获奖。

1660704909147.jpeg

    在百度健康医典的权威科普建设中,有一些权威医院,高效组织协调,向用户传播权威可靠的医学科普知识,百度健康为他们颁出百度健康“致敬医者”年度优秀组织奖,获奖医院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1660704920604.jpeg

    百度健康“致敬医者”年度优秀科普传播奖设置在于致敬医院通过丰富多元的健康科普传播形式,惠及广大居民。获奖医院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航空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1660705050112.jpeg

    百度健康“致敬医者”年度影响力机构奖,主要致敬在百度健康平台上进行科普的极具影响力的权威机构和团队,包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北京红丝带之家。

1660705060454.jpeg

1660705076945.jpeg

    百度健康颁发“年度药学科普模范奖”,以此向在用药用械科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们致敬。包括黄艾平、华国栋、康廷国、李培红、林阳、刘萍、马传江、谭波宇、王丽霞、战寒秋、赵荣生、张楠、朱晓虹、张弋获奖。

1660705088143.jpeg

    会上,百度健康医典还联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正式发起全国高校药械科普大赛,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专家资源、专业内容、渠道传播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校园,进一步推动药械安全知识科普,助力医、药学科普规范化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介绍,2017年以来,6年时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和百度健康医典合作,从药械词条科普视频到药械权威科普平台的建设,目前这个科普平台已经成为指导公众安全用药用械的权威品牌。

    据悉,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是百度健康年度大会,至今已举办三届,已经成为互联网健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会之一,大会设置系列奖项旨在致谢院士、首席科学家、顶级医院院长等行业领军人物对健康科普的贡献,也在鼓励更多行业人士投身在健康科普工作中,为民众健康生活谋福祉,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