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医教结合发展论坛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3 13:48:48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医教结合发展论坛举办

字体:

  11月17日,由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复旦儿童医院和杭州市拱墅区赛鸥健康促进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六届医教结合发展论坛”召开。本次学术论坛主题是“运动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聚焦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进行多学科探讨。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跨地区、跨领域、跨专业研讨。医学专家、心理专家、教育专家以及家庭代表,将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分享前沿多学科一体化干预理念、展示临床成果,为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身心健康答疑解惑,共同搭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网络。

  

  嘉宾合影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问题。为更好地赋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导了“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调查及运动干预策略研究”课题,并在杭州复旦儿童医院建立了研究实践基地,将依托医教家共育,打造心理教育、心理监测预警、心理援助咨询、融合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面向社区、校园、家庭进行专业系统辅导,研究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方向,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提供多元化的体系支持。

  实践基地授牌

  据了解,五年前,该医院应区卫健委和教育局邀请深入学校为老师、家长、孩子们连续开展“医教携手·护苗行动”,心理专家朱晓华、张连舫、张萍等和专业心理咨询师走进校园、深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对辖区内学生进行心理评估,并提供临床服务、心理教育、康复培训、科学研究等多项服务,用行动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实际支持,完善医校家共育模式的诊疗体系和社会公益支持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兰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