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年】上车吧!中国

编辑: 陈凯茵 设计: 张忠杰 2021年01月13日 12:27:32 来源: 新华网

  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

  我们没有结巴。

  因为我们现在真的有这么多的车。

  但时间回到1949年,那时候全国民用汽车拥有量只有5.09万,大约只能填满今天的天安门广场,而且没有一辆是我们自己造的。

  为了改变汽车工业的落后面貌,适应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需要,我们决定发展中国自己的汽车工业。

  从第一辆国产车到第一辆国产小汽车,从第一家中外合资整车企业到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从汽油车到新能源车,中国的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封闭到开放,中国永远在进步,永远在革新,永远在攀登。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编辑:陈凯茵

制作:张忠杰

01002005064000000000000001110915121097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