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高水平俄中关系是两国旅游合作成功的保障——访俄中俱乐部主席谢尔盖·张沙
2012-03-26 14:5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曹妍)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日前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俄罗斯社会旅游组织俄中俱乐部主席谢尔盖·张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俄中两国旅游往来呈稳步增长态势,不仅游客数量增加,旅游目的地的范围也在扩大。目前高水平的俄中关系是两国旅游合作取得成功的最大保障。

    俄中俱乐部由俄罗斯10家主要从事涉华旅游的公司组成。身为主席的谢尔盖·张沙,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俄罗斯人。他认为,俄中两国政治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水平,这是发展旅游等人文交流项目的基础。两国政治局势稳定,这是吸引游客到两国旅游的重要因素。俄中俱乐部经常感受到中国官方和与旅游业相关的各种组织的支持。他们倾听俄罗斯旅游公司的意见,在制定旅游政策时能考虑俄方愿望。

    目前两国旅游往来稳步发展,不仅游客数量增加,旅游的地域范围也在扩大。张沙指出,俄罗斯人传统上喜欢去临近的中国北方,但现在越来越多俄罗斯人对中国南方感兴趣。因此,俄中俱乐部推出了以“中国南方的魅力”为题的一系列旅游项目。

    其一是湖南、广西、江西、广东等省份,这些地区有丰富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俄旅游公司正在逐渐开发这个方向的旅游线路。其二是海南、香港、澳门等地的旅游项目。

    张沙说,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旅游,可选择的路线不是特别多,一般是“莫斯科+圣彼得堡”。一些游客会选择莫斯科附近的“金环城市”旅游线路。俄其他边远地区因基础设施落后,削弱了中国游客去这些地区的愿望,俄中互办旅游年有助于这些地区的旅游开发。

    张沙还指出目前在中国已形成了一个对俄罗斯很感兴趣的游客群。他们热衷于沿中俄茶业贸易古道自驾游。这条线路途经满洲里、西伯利亚、贝加尔湖,最后到达莫斯科。这是古代商人从中国运茶到俄的路线。

    根据中俄两国领导人的决定,2012年将首先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今明两年,俄中俱乐部计划在三个领域下工夫。第一是组织与“俄中两国女性”相关的论坛和会议,让俄中两国女性更加相互了解,了解对方的休闲理念和传统。第二是拓展儿童旅游服务项目,主要目的是使俄中两国儿童熟悉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俄中俱乐部将组织两国儿童旅游,让他们能够沟通、互动、交朋友,结下友谊,就像上世纪50年代俄中老一辈人一样。第三是提高俄罗斯人去中国进行健康之旅的积极性。这一旅游线路建立在中医基础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