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G20峰会应鼓励并支持欧元区国家应对欧债危机举措
2012-06-13 18: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二十国集团峰会应鼓励并支持欧元区国家应对欧债危机举措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曹欣阳、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3日说,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应该本着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态度,从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复苏的大局出发,鼓励并支持欧元区国家采取应对欧债危机的举措。

    刘为民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洛斯卡沃斯峰会是否会讨论欧债危机问题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近来,欧洲有关国家主权债务形势突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二十国集团聚焦世界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紧迫风险和挑战,关注欧债问题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刘为民表示,各方都相信欧方有能力解决自身的问题。欧盟及欧元区有关国家领导人多次表示,欧方有决心、能力和资源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峰会要对此予以肯定,表达二十国集团希望看到欧洲经济、金融稳定的信心。”

    在回应中方是否支持二十国集团讨论希腊债务危机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问题时,刘为民说,希腊的问题本质上属于欧盟内部的事情。如果形势发展到影响国际经济金融稳定的程度,国际社会也要予以必要的关注和帮助。洛斯卡沃斯峰会是否讨论此事,应该由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协商决定。

    此次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欧盟承认已开始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后应急措施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欧盟财长们12日承认,他们已经开始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后的应急措施,包括限制希腊自动取款机取款金额以预防挤兑、加强边境检查等。
    2012-06-13 17:00:52
  • 世界憎恨欧元区,谁的错?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小雨)法国《世界报》6月13日发表评论文章《世界憎恨欧元区》。 尽管亚洲和拉美的经济还在高速发展,但这些地区的经济学家已经在开始担忧数字背后的隐患:印度陷入内部的多方指责。 大不列颠人似乎达成了一项共识:英国经济的衰退是谁的错? 《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马丁·沃尔夫推测默克尔已经否定了七种可能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法。
    2012-06-13 15:55:26
  • 欧洲央行建议构思欧元区银行联盟
    (记者饶博)欧洲中央银行12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建议欧元区构思一个与货币联盟相匹配的银行联盟,以实现加强欧元区银行监管等三大目标。
    2012-06-13 09:5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1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