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曝中国留学生奢靡生活 海外"阔少"令人咋舌[组图]

2012年08月17日 08:12:09 来源: 光明网

  当电视台的一个华裔记者深入采访时,加入了这班中国少爷飞车党。电视屏幕里,一个面孔用方格隐去的少年用标准的普通话说:我们玩飙车是通过留学生自己的一个名叫“夜龙”的中文网站集合的。白天飞车查禁严密,我们就发贴子晚上在某某号高速公路处汇合。电视记者更隐秘拍摄了一次“夜龙”的飞车集合——夜色中,中国阔少们的车队麋集,一群宝马、法拉利、保时捷躁动地轰鸣在一起。飞车开始,每波两台并驾开出,狂驰争先,不过两分钟,有人惊呼:出事了!出事了!一台宝马的前侧撞上了路边护拦,所幸无人伤亡,整个车队扫兴而回。

  回程中,电视记者询问一位北京留学生为何要一次买几台车,他说:“每种车我都喜欢,都割舍不下。再说,好多女孩也挺实际,有好车和她们交往就容易得多。我喜欢的宝马敞蓬车有个深圳过来的留学生也买了,我只好一下买了三台,停在那里也压倒他!”

  中国留学生们如此挥金如土,带动了当地两类行业应运而生:一种是为留学生“做分”的——因为这些留学生声色犬马、成绩不佳而又多金,就有中介公司“保驾、做分、挣钱”。记者采访了一个中介机购,画面录音电话中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说:“我英语进修成绩有两个是C,一个是B,你们能帮我做一做,延一延吗?我想快办一些,钱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59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