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曝中国留学生奢靡生活 海外"阔少"令人咋舌[组图]

2012年08月17日 08:12:09 来源: 光明网

  豪车也成了劫匪们的目标(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果以上的现象还不足以让那些送子出洋的阔家长们惊心的话,那下一个应运而生的行业就得让他们揪心了——那就是“绑架这些有钱的中国少爷。”目前,新西兰已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绑架案件。由于赎金很快到位,目前还没有听到撕票的。

  这些阔少们的钱来自哪里?明眼人一望而知,何复多言!我想,他们在海外豪气干云、挥金如土其实还有一个难言之因——对很多中国留学生的阔家长们而言,在国内,那些来路不明的巨款是要藏着掖着的,花钱是众目睽睽的,而到了国外就是山高皇帝远,谁也不管谁。孩子爱怎么花就怎么花、爱买多少车就买多少车!

  当然,肯定也有不少孩子父母的财源正当,事业有成。但是,这些公司生意兴旺的老板们也当明白:家庭有如公司,让孩子们在没有学到挣钱的本领时就养成了花钱的本领,有如办起一个出大于进的公司,这个只能花钱不能挣钱的公司当注入资本用光岂不是注定要破产倒闭的吗?他们爱子的人生岂不早早就透支得一干二净!比照许多海外巨商的孩子小时为父母修剪草坪,1小时挣10美元零花,培养成独立、自主、明礼、善于理财的教育理念,我们的阔家长和阔少们蒙羞新西兰、蒙羞国际社会,正直而无奈的中国人夫复何言!

  中国的“富豪”们不仅在国内千夫所指,也越来越为全球规范的社会鄙弃,而那些豪华昂贵的名车正在成为他们可鄙的招牌。难怪谈到中国阔少的绑架案时,一位新西兰华裔女性直视镜头说了两个字:“活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59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