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各国领袖纷纷对美校园枪击案表示震惊与痛恨
2012-12-15 13:33: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各国领袖纷纷表示震惊与痛恨

世界各国领袖纷纷表示震惊与痛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14日发生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近30人死亡的严重枪击案之后,世界各国领袖纷纷表示震惊与痛恨。

  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说:“我对今天发生在康涅狄格州学校的悲剧性枪击案表示震惊。”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称康涅狄格州枪击案为“可怕的悲剧”,并“深感震惊和痛恨”。

  他在声明中称:“充满希望的年轻生命就这样被摧毁了。”

  据报道,枪手先枪杀他在该校任教的母亲,然后射杀母亲教室中的学童及学校教职员。遇难儿童多在5岁至10岁之间。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今天惊闻这起令人恐怖的枪击事件,我深感震惊和难过。”

  卡梅伦表示,他的心绪与在枪击案中的伤亡者同在,“一想起那些失去如此幼小孩子的父母就让人心痛。”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发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息中说,惊闻枪击事件,“深感震惊与难过“。

  “所有英国和英联邦人的思绪和祈祷,与在此次事件中遇难和受此事件影响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对在此次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了同情。法国外交部也表示“法国全力支持美国人民及其政府。”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也发表声明,对枪击事件中的伤亡人员及其家属表示难过,“与奥巴马总统和美国人民一样,我们的心也碎了。”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市一所学校14日上午发生严重枪击案,至少近30人遇难,其中多为年龄在5-10岁的小学生。本次枪击事件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惨痛的校园悲剧,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造成32人遇难,为人员损失之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10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