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小学枪击惨案震惊世界
2012-12-16 09:57:4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冷血枪手大开杀戒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题:美国最严重校园枪击事件

    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一名枪手今天在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开枪打死包括20名儿童在内的26人,枪手后来也被发现死在现场。包括枪手和另一名仅能确定是与枪手生活在一起的、死于另一不同地点的人在内,共28人丧生。

    早些时候,警察和其他执法人员接到紧急呼救电话后赶到现场,看到受惊的小学生冲出位于纽约市东北65英里的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康涅狄格州警察局的保罗·万斯说,18名儿童在学校即死亡,另两名在送医后死亡。包括枪手在内的7名成人在学校被杀,一人在学校受伤,还有一人被发现死于纽敦的另一个地点。

    数小时后,举国震惊,每个人都惊惧地关注着这个新英格兰南部的安静小城发生的事件。美联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人员的话说,凶手名叫亚当·兰扎,但这一点并未在下午举行的、康涅狄格州州长丹·马洛伊参加的情况通报会上得到证实。据美联社报道,亚当·兰扎的哥哥、据称来自于新泽西州霍博肯的瑞安早些时候被执法人员误当作枪手并接受了讯问。

    【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15日报道】一名枪手14日闯入康涅狄格州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大开杀戒,导致2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

    据两名执法人员称,枪手本人已死亡,他在这所小学工作的母亲也是受害者之一。经确认,嫌疑人为亚当·兰扎,现年20岁。

    这是继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以来美国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也是枪击案频发的2012年中的最新一起。仅3天前,俄勒冈州波特兰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3人丧生。今年8月,一名枪手在威斯康星州奥克里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内夺去6条生命。今年7月,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的一家电影院,一名蒙面枪手向观众扫射,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

    当地警方发言人保罗·万斯说,警方当天9时30分左右接到这所小学的报警,枪击发生在两间教室内。一名执法人员称嫌犯使用了一支0.223英寸口径步枪。

    康涅狄格州州长马洛伊表示,这是“一场难以言喻的悲剧”。

    总统致哀动情落泪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康涅狄格州今天发生校园枪击案后,显然陷入极度悲伤的奥巴马总统在发表全国讲话时,多次停下来令自己从悲痛情绪中平复,并用手指拭去眼角的泪滴。他提到了年轻生命令人悲伤的陨落,大多数死者都是“年龄在5至10岁间的孩童”。

    他说:“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这样的悲剧。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的反应都不像是一名总统,而是和其他家长一样的心情。今天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在谈到年轻的遇难者时,他说:“他们本来拥有未来的大好人生——生日、毕业典礼、婚礼、自己的孩子……因此今天我们的心,为这些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和兄弟姐妹而破碎,为那些失去了家人的家庭而破碎。”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4日报道】奥巴马周五流着眼泪对全国公众发表讲话,他说康涅狄格州的校园枪击案让“我们的心都碎了”。

    奥巴马下令白宫和全美各地的政府办公楼下半旗表示哀悼。他说:“大多数死于今天枪击案的是孩子,是年龄在5至10岁间的孩童。整个人生正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

    奥巴马称枪击事件是“极其邪恶的犯罪行为”。他保证将动用联邦资源帮助康涅狄格州政府。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在一所小学发生惨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轻拭着眼泪说,美国经历了太多的枪击案,他将推动严格的枪支管制。

    动情落泪的奥巴马说,现在已到了将政治分歧放到一边,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的时候了。

    在谈到枪击案的大多数受害者都是5至10岁的孩子时,奥巴马一度哽咽,多次暂停讲话。

    现代以来,很少有国家元首如此强烈地公开表达自己的悲伤情绪。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0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