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警方公布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名单
2012-12-17 07:13:47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市长兼美国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共同主席之一布隆伯格发表声明,强烈反对非法拥有枪支。他指出,美国已发生太多与枪支有关的悲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如此大规模的枪击案会发生在学校的教室里。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能只是向遇难者家属送去他最诚挚的同情,因为美国需要总统向国会送去法律草案来解决非法拥有枪支问题。

  这一次,奥巴马完全放弃了安慰者的角色,放任自己的悲哀在电视前一览无遗。很多美国人都说他们也同总统一样深切地感受到了悲哀与愤怒。奥巴马总统还宣布从14日至18日全国政府机构降半旗致哀,国会也降半旗致哀。案发之后有不少群众自发地聚集到白宫附近,为遇难者静思。随着夜幕的降临,更多的人来到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广场上,举着点燃的蜡烛追思遇害者。在惨案发生的新镇,当地民众也聚集在教堂内外,共同追思。

  在谴责枪手的冷血、残酷之余,所有的媒体都呼吁美国的立法机构应当正视枪支管控问题,并尽快修正相关法律。不过,这个问题在美国几乎是政客们的禁区。面对一次次发生的枪击事件,每每涉及枪支话题,国会两党议员大多都只是呼吁加强管理而不是禁止。美国宪法修正案的第二条规定,公民有权拥有枪支。所以,很少有美国的政治人物愿意公开地讨论这个问题,更不用提要修正相关的法律。事实上,像美国枪支协会这样的支持枪支组织,在美国地方联邦选举中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是政客们争先讨好的对象,奥巴马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承诺控制私人拥有枪支,全国枪支协会当年曾斥资4000万美元阻止奥巴马当选,但奥巴马当选之后并没有付之于行动,也引起了一些呼吁枪支管控团体的不满,因此,枪支管制变成了政客们避之不及的话题。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3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