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枪杀小学生案:母亲将儿子培养成杀人机器
2012-12-17 07:20:06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逝者

  维多利亚·索托:老师是她梦想的职业

  维多利亚·索托,27岁,在康州小学枪击案中为了掩护学生躲进壁橱而遇难。

  索托本科毕业于东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拥有基础教育和历史学位。索托在桑迪胡克任教5年,最开始是实习生,后来成为任课教师。

  索托的表哥吉姆·威尔茨说,索托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在一年级教学之余,

  索托还在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接受特殊教育,希望拿到硕士学位。她在个人网页上说:“我非常喜欢学习”。

  课堂之外,索托喜欢与家人和小狗呆在一起。她的小狗名为洛克希,是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

  开学的时候,她在网页上写道:“非常期待与我的一年级学生度过神奇的一年”。    (石溪)

  道恩·霍克斯普朗:雄心勃勃的校长

  道恩·霍克斯普朗,47岁,任桑迪胡克小学校长两年。她十分关注学校的社会责任。每次给家长们写备忘录时,她总会提到“桑迪胡克之家”。

  她最近的一则备忘录的主题是学校建筑的安全。她告诉家长们,每天早晨9时30分,学校的大门都会上锁,之后所有进入学校的人都会被要求出示身份证。

  霍克斯普朗是个非常有抱负的人,无论是教导学生,还是对自己。她还在纽约埃斯特韦斯教育学院攻读博士课程。霍克斯普朗也推崇想象力和享受人生。据《纽约时报》报道,她在学校引进了“古怪星期三”的传统,要求学生当日穿着不合适的衣服,她常常会带着她的狮子狗盛装出现。

  霍克斯普朗经常写推特。她在上面介绍即将到来的为四年级学生举办的冬季音乐会,并骄傲地定宣称,6岁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参加音乐节的三个礼仪:注意、赞赏和掌声。她最近一次更新推特是死前一天,转发了一条关于如何减压的信息,其中一点是“要学会自我同情”。

  霍克斯普朗共经历了两次婚姻,第二次婚姻非常幸福,有两个亲生女儿和三个继女。

  她的同事玛丽·安·亚科这样评价她:“她是一个神奇的女人。她很坚强,很幽默,孩子们都很喜欢她……她的离去是我们学校的损失”。   (石溪)

  >>名词解释

  阿斯伯格综合征

  又名亚斯伯格症候群或亚氏保加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以社会交往困难、兴趣行为模式异常并有局限为特征;相较于其他泛自闭症障碍,仍具有语言及认知发展能力。亚斯伯格症患者经常出现肢体互动障碍和语言表达方式异常等状况,但并不需要接受治疗。(石溪)

  心理医生玛丽:原计划明年退休

  据英国卫报报道,玛丽·舍拉克今年56岁,在桑迪胡克小学任心理医生约18年。她本科就读于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学院,学习心理学,之后在南康狄涅格州立大学拿到硕士学位。

  玛丽1994年进入桑迪胡克小学,此前她在三个不同的学区工作。

  从玛丽的个人网页上,我们很容易看出,她十分热爱工作,而且她的家庭生活十分幸福。

  玛丽与丈夫比尔·舍拉克结婚31年,生有两个女儿,一个25岁,一个28岁。他们居住在特伦布尔。她的女婿埃里克·施瓦茨是当地一家报纸的自由撰稿人。他说:“她想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让他们走向成功”。

  玛丽丈夫的好友约翰·巴顿告诉《纽约时报》,她原来准备明年退休。

  闲暇之余,玛丽夫妇喜欢呆在位于苏格湖群附近的房子里。她喜欢园艺、阅读和戏剧。

  她的个人网页上写着:“我真的喜欢桑迪胡克的同事、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非常愿意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石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3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