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枪手恐打算杀更多人 剩余数百子弹
2012-12-18 07:1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16日说,警方在桑迪胡克小学校园内发现数百发尚未使用的子弹。这意味着,枪手亚当·兰扎14日如果没有因为察觉警方逼近而自杀,可能射杀更多学生和教师。

  剩余数百子弹

  康涅狄格州警察部门主管保罗·万斯16日发布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调查最新进展,正式确认亚当·兰扎为枪案凶手。

  万斯说,警方在枪手住所内发现他母亲南希的尸体,身中数枪。枪手射杀母亲后,携带4支枪并驾驶她的汽车驶向学校。

  除校园外车辆中留下一支枪,枪手行凶过程中随身带着三支枪,包括两支手枪和一支半自动步枪以及数以百计的子弹,装入多个弹夹,每个弹夹可装30枚子弹,足以让枪手杀死更多人。

  “还有不少弹药、不少弹夹(没有使用),”万斯说,“显然,不少生命可能因而幸存。”

  康涅狄格州州长丹内尔·马洛伊16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讲述他所了解的调查进展。他说,枪手“开数枪”强行进入学校,在两个教室内向师生射击,在警察逼近时自杀。

  “我们猜测,在第二个教室行凶时,枪手听到警方靠近;那时候,他显然决定终结自己的生命,”马洛伊说,“这个病态的家伙,精神显然不正常,杀死母亲,继续作案,杀更多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康涅狄格州警方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南希头部中4弹,身穿睡衣躺在床上。

  电脑或留线索

  警方迄今没有确定枪手行凶的动机,同时称掌握“有用证据”。

  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雅虎新闻”,枪手亚当·兰扎在与母亲一起生活的住所内占用两间卧室,一间用于睡觉,另一间用于放置电脑设备。

  这名官员说,对一个性格孤僻、生活几乎与外界隔绝的年轻人而言,亚当·兰扎所用电脑可能是调查人员搜寻线索的“金矿”。

  “如果他访问过某些网站,他们(调查人员)会掌握所有相关信息,评估背后的意义,”他说,“譬如,他在网上有没有交流对象?是否与别人发生争执?”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08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