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网站控枪请愿人数创纪录
2012-12-19 07:2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项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的枪支管控请愿获得广泛支持,截至17日晚征集到超过15万个签名,创下类似请愿人数新纪录。

  请愿由一些网民14日在白宫网站“我们人民”栏目发起。当天早晨,一名枪手闯入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开枪射杀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震动全美。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日22时,即三天内,支持控枪的签名数将近15.8万,呼吁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动立法,对美国人获得枪械的渠道施加限制。请愿书说,这些签名代表一个共同的呼声,要求民主党与共和党一同商讨,促成控枪立法。

  “强势游说团体支持持枪,已经超出宪法维护携带武器权利的本意,”请愿书说,“获取武器的情况已经超出(宪法)第二修正案本意,国会必须面对这一现实,依据明文法律采取行动。”

  请愿书所指游说团体以全国步枪协会为代表,号称有400万会员,是美国最大私人枪械持有者和生产商组织,反对控枪,称持枪是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的“自由”。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近期支持控枪的比例下降。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控枪呼声高涨,全国步枪协会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主页一度无法登陆。(新华社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14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