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朴瑾惠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
2012-12-20 07:34:1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朴槿惠(右)与父亲朴正熙在一起的合影。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总统候选人朴槿惠登《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朴槿惠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创造父女总统历史

  【美联社首尔12月19日电】保守党派的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

  尽管分析人士预测高投票率有利于反对派候选人文在寅,但朴槿惠依然获得了胜利。

  朴槿惠表示,她愿与朝鲜进行对话,但是呼吁平壤展示在弃核方面的进展。

  朴槿惠担任了5届议员,她从上年纪的保守派选民中获得了支持,这些人对她父亲18年的统治期间韩国从贫困中崛起怀有美好回忆。

  她将于明年2月份取代现任总统李明博。

  【韩联社首尔12月19日电】19日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中,在开票率达到89.7%时,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获得1415万票,得票率达51.6%,当选总统已成既定事实。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获得1316万票,得票率达48.0%。

  朴槿惠的获胜将使新国家党继续执政。她还成为我国首位女总统,并创下父女两人均成为总统的纪录。

  朴槿惠在确定当选总统后立刻前往首尔光化门广场,在世宗大王铜像前设置的特别舞台上表示,“此次选举是国民取得的胜利,是渴望克服危机、振兴经济的国民们的胜利”,“我将铭记国民们赋予我的信赖和支持,开启实现梦想的国民幸福时代”。

  文在寅在民主统合党办公楼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表示接受落选结果。他向朴槿惠表示祝贺,期待能开启国民统合与互惠共存的政治时代。

  在女总统上台和倡导“国民大统合”的朴槿惠时代到来之际,政治和社会等所有领域将出现巨变。

  朴槿惠在选举期间一直强调,为不偏不倚地建设100%的大韩民国献出一切,她始终强调了国民统合、国民和谐,在履行承诺的层面,并构建了国民大统合委员会。

  【韩联社首尔12月19日电】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李明博总统已经致电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向当选第18届大韩民国总统的朴槿惠表示祝贺。

  他说:“祝贺当选总统,辛苦了。天气寒冷,要保重身体。”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120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