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罗老号火箭计划今日下午第3次发射
2013-01-30 10:13:3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国YTN新闻1月30日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准备正在顺利地进行中。如果没有突发变数,“罗老”号将于当地时间30日16时(北京时间15时)发射。

  据报道,韩国宇宙研究院从当地时间30日8时开始进行“罗老”号发射准备工作,燃料和氧化剂将于最终时间前2小时注入。而“罗老”号发射管理委员会将于11时通过确定根据天气条件以及与宇宙物体冲突与否来决定最终发射时间。

  报道称,目前“罗老”号发射台所在地天气状况良好,也没有与宇宙物体发生冲突的可能性。“罗老”号很可能按照预定时间于16时进行发射。

  据悉,如果“罗老”号正常进行发射,将在发射后1小时左右确认卫星是否进入预定轨道。大田人造卫星研究中心将在发射12小时后与卫星进行信息接收,那时将可以确定“罗老”号的发射成功。

  相关资料:

  罗老号为两级火箭,第一级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研究和生产中心制造,推力170吨。第二级火箭为固态燃料火箭,由韩国制造,推力8吨。火箭总重140吨,长33米,直径2.9米。

  第一次发射罗老号于当地时间2009年8月25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发射升空。但“罗老”号的二次分离晚于预定设计,未能将搭载的科学技术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约70分钟后,韩国当局宣布火箭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发射“部分失败”。韩国自主研发的第二级推进火箭发生故障,卫星整流罩未能张开,导致整体质量过大坠回地球。该火箭搭载的卫星残骸已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的郊外被发现。

  第二次发射罗老号于当地时间2010年6月10日下午5时01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1分)再次发射。火箭在飞到70千米高空后和地面失去联系,随后证实火箭在该高度脱离轨道坠毁。这是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韩国方面宣布将继续发射,直到成功为止。

  争执由于发射失败的原因是发射后第137秒运载火箭发生爆炸坠毁,而这正好发生在俄罗斯专家研制的一级液体发动机工作期间,它本应工作232秒。据此韩专家称“火箭爆炸时刻正好是俄专家设计的第一级发动机在工作,事故原因不言而喻”,俄方反驳称“原因可能是韩国制造的第二级发动机提前点火造成的,上次失败的原因就在韩方。”

  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的第三次发射预计于2012年10月进行。原计划于2012年10月26日下午3时30分至7时第三次发射的“罗老”号火箭,因为26日上午在发射准备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原定于当天进行的发射被延期。之后,“罗老”号定于11月29日下午发射,并在28日进行了发射演练。但在发射前,“罗老”号的发射计划被迫取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298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