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热议习近平首次国际亮相
2013-03-30 07:30:3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丽力量”闪亮全球

  陪同习近平出访的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首次亮相也成为了世界媒体舞台的主角。《中国新任第一夫人的魅力攻势》、《一个政治明星的诞生: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等显著标题成为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头条。

  “面带微笑,身着简单大气的黑色呢大衣,拎着看不出标牌的优雅皮包,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NBC这样描述彭丽媛的首秀。美国《华尔街日报》则称,当彭丽媛在莫斯科机场步出机舱之时,中国的社交网站为之疯狂。

  彭丽媛随访的照片还赫然出现在德国《世界报》的头版头条,“此次彭丽媛随夫出访,不仅探望了莫斯科一所寄宿学校的孤儿,带去中国‘千千万万母亲的问候’,在接下来南非的行程中,彭丽媛更有自己的公开演讲。而这些公开的随访活动都将为习近平的此次出访增添光彩。”

  对于高调亮相的彭丽媛,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是,“一个国际知名的第一夫人可以帮助中国改变以往粗糙的国际形象,而且也标志着中国为赢得世界注意所作努力的成功。”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观点也恰恰与之形成呼应,“中国需要在非传统政治经济领域代表中国形象的符号,不是神舟飞船,不是航空母舰,也不是经济增长数字,而是能够体现综合素质又能够深入人心的美丽力量。”

  而现在,我们拥有了这样的美丽力量。德国《世界报》说,当迷人的彭丽媛接过普京的那一束花时,她就是目前中国最好的软力量。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52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