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担心平壤试射导弹 朝鲜试图推动“人质外交”?
2013-04-29 07:40:5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联社平壤4月27日电】朝鲜今天宣布,已被拘押近6个月的一名美国人将在最高法院受审,罪名是策划推翻政府。这一罪行最高会被处以死刑。

    裴俊虎从去年1 1月初以来一直在朝鲜被羁押。此案使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经过几周的唇枪舌剑而已令人担忧的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这次审判与2009年的类似情况如出一辙。当时,美朝关系因平壤决定发射远程火箭和进行地下核试验而陷入僵局。当时,朝鲜拘押了两名美国记者。在几个月的关系紧张后,她们在被判处12年苦役之后获释,从而为缓和外交关系铺平道路。

    裴俊虎确切的罪名尚未透露。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萨基说,美国政府“了解有关一名美国公民在朝鲜面临审判的报道”,驻平壤的瑞典使馆官员昨天探望了裴俊虎。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7日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说,一名美国公民很快将受审,罪名包括企图推翻朝鲜政府。

    还不清楚现年44岁的裴先生可能面临着什么刑罚,尽管对于类似的犯罪,朝鲜的刑法规定了终身监禁或死刑。

    近年来,朝鲜已经逮捕了几名美国公民,包括新闻记者和传教士。在美国资深公共人物干预后,他们已经获释。 

    朝鲜试图推动“人质外交”?

    【日本《读卖新闻》4月28日报道】 题:北朝鲜试图进行“人质外交”

    北朝鲜27日通过国营媒体宣布,将于近期向其最高法院起诉美国男子裴俊虎。据认为,朝方打算将对裴俊虎的处最作为一张牌,促使美国与北朝鲜对话。北朝鲜此前也曾经为了与美国直接谈判而进行过“人质外交”,此次故伎重施的可能性很大。

    2009年3月,北朝鲜扣押了^两名在中朝边境图们江一带采访的美国女记者。同年6月,朝方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判处两人12年劳动教化。7月,北朝鲜通过其在纽约的驻联合国机构邀请美国高官访问朝鲜,商谈这两人的处理问题。

    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促使朝方释放了两名记者。

    在此过程中,北朝鲜要求放松同年5月其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所遭受的制裁。同年12月,朝方在奥巴马政权下首次成功实现了美朝高级对话。

    北朝鲜当前最优先的课题是让美国承认其有核国家地位,因此可能将释放裴俊虎作为一张牌。

    今年1月,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比尔·理查森访问北朝鲜时,也曾经试图会见裴俊虎,但未能实现。北朝鲜必然是在判断对话的时机。

    奥巴马政府去年12月确认裴俊虎遭到扣押后,以“保护个人信息”为由,一直未公布与北朝鲜交涉释放裴俊虎的情况。虽然过去是由前总统访问北朝鲜以实现朝方释放美国人的,但此次在北朝鲜持续挑衅行动并向美国施压的情况下,据认为美方当前还将继续静观事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8日报道】分析家认为,朝鲜只是想利用裴俊虎事件,作为同敌人谈判时的筹码。

    韩国东国大学的朝鲜研究教授高有焕说:“对朝鲜来说,裴俊虎是它应对美国的一个筹码。由于现在气氛正转向会谈,朝鲜要用他来将美国推到谈判桌上。”

韩称朝正筹备大型军演 担心平壤借机试射导弹

美报批安倍否定侵略“可耻”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朝鲜 “正常”的朝鲜人啥样?

西文报章:中国“二代坑爹”丑闻频发

朝鲜人心中的金正恩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647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