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与巴以保持友好交往并始终支持中东和平进程
2013-05-02 18:0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刘华、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国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两国保持着友好交往,并始终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以双方通过和谈解决分歧和争端。中方接待巴以两国领导人来访,也是上述努力的一部分。

    有记者问,中方已经发布了巴以领导人即将访华的消息。当前,巴以双方能否重启和谈引人注目。中方此时邀请巴以领导人访华有何考虑?是否意味着中方将加大对巴勒斯坦问题的投入力度?阿巴斯总统和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有何具体安排?

    华春莹说,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将于5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同他会谈、会见,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巴勒斯坦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华春莹说,应李克强总理邀请,以色列国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同他会见、会谈。除北京外,他还将访问上海。

    华春莹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长期以来,中方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不懈努力。当前形势下,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5618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