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电视台一名女记者遭枪击身亡
2013-05-28 03:0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27日电(记者刘阳 陈聪)叙利亚新闻部27日宣布,叙利亚新闻电视台一名女记者当天在叙中部霍姆斯省卡绥尔镇附近进行采访时遭枪击身亡。新闻部说,这名女记者是被反对派武装人员发射的子弹击中致死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新闻电视台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死者名为雅拉·阿巴斯,她在卡绥尔镇一个空军基地附近采访时被反对派武装人员发射的子弹击中受伤,随后不治身亡。与她同行的还有一名摄像记者和一名司机。

    此外,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27日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在中部城市霍姆斯被引爆,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伤。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当地一家加油站附近,实施袭击的目的在于阻止叙政府在当地恢复秩序。

    卡绥尔镇位于叙利亚中部,邻近叙黎边境、中部主要城市霍姆斯市以及霍姆斯至大马士革高速公路,被视为叙冲突双方在中部地区争夺的战略要地。政府军从4月开始投入大量兵力试图夺回卡绥尔镇,并于本月19日宣布攻入该镇。目前政府军尚未完全控制卡绥尔及周边地区,据称仍有大量反对派武装人员在该地区活动,不时与政府军交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5928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