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现实版“快乐先生” 中风后不觉忧伤
2013-08-13 15:35:5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8月13日电 据《太阳报》报道,英国一位老先生马尔科姆·迈亚特在罹患中风后便不停微笑,无法再感受到悲伤。

    医生告诉他,他控制情绪的大脑额叶受到损伤。但今年68岁的马尔科姆说:“发生的事情非常神奇,现在我再也不会情绪低落了。我每分每秒都觉得很快乐,中风差点夺走了我的生命,但这现在却变成了我的优势。”

“快乐先生”马尔科姆和妻子

    “我几乎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感受不到悲伤了,大脑中有个区域是用来记忆笑话的,我现在很乐于把这些笑话和别人分享,把大家逗乐,因为我觉得很快乐也希望看到其他人都很快乐。”

    马尔科姆以前是坎诺克的一位卡车司机,2004年1月患上严重的中风,在那之后他左边的身体几乎没有感觉了,还患上了短期失忆。

    他的妻子凯丝今年67岁,是名IT老师。凯丝说道:“每当他笑的时候,其他人也都会跟着他笑,有他在一定不会冷场,他总是那么开心。”

    译者:高菲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5162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