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反对派公布“过渡时期路线图”报告
2013-08-14 22:5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8月14日电(记者陈铭)叙利亚反对派1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项长达233页的“过渡时期路线图”报告,称这有助于实现民族和解,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这项报告提出了有关叙利亚在宪法、政治、选举、安全和经济等方面的改革措施以及战后过渡时期的司法框架。

    这项报告还提出了实施混合的总统-议会制,以达到国家权力的平衡。在此框架下,将重组安全机构,所有武装团体将被解除武装,士兵退伍并重返社会。

    与此同时,反对派计划组建一支联合的国家军队,其主要人员来自叙利亚自由军的军官、退役军官以及现役军官。

    叙利亚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拉德万·齐亚德说,实施这项过渡时期路线图的前提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以及他领导的政府、军队和治安决策者下台。

    包括“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成员在内的一些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该路线图没有获得主要反对派团体的正式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517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