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拟暗助埃及军方?
2013-08-20 05:3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以色列官员与埃兰德观点相似。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18日告诉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埃及军方是能够维护当局权威的唯一力量。

  以色列和埃及军方近些年一直合作,打击西奈半岛极端武装。多名以色列安全官员披露,在埃及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以埃军方之间的合作反而更密切。例证之一是,埃及军方近来在西奈半岛增派军事力量的要求,据信几乎全部得到以方同意。

  一些以色列国防官员19日向美联社记者确认,在过去埃及局势恶化的一周内,以色列与埃及没有中断安全合作。

  劝欧美

  除与埃及军方保持联系,按照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说法,以色列政府打算暗中帮助埃及军方,通过外交渠道劝说欧美支持埃及军方以及临时政府。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以色列驻美国以及英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多个欧洲国家的外交官将面见所在国外交部长,同时,以色列领导人将会见欧美国家驻以外交官,以传递一个信息,即埃及军方是制止混乱局势的唯一希望。

  “我们正尝试与多个关键国家商谈,表达我方观点,即大家可能不愿看到眼下的情形,但又有什么其他选择呢?”这名以色列高官18日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如果大家坚持大原则,就会失去实质(利益),即不惜代价让埃及重回轨道。”

  他说:“现在,(我们)在(埃及)军方或是政治混乱之间选择。”

  多名外交官此前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以色列官员与埃及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保持“紧密联系”,告诉埃方不必担心美国会切断援助。

  美国政府15日撤销美埃联合军事演习计划,谴责埃及当局清场措施,但没有提及暂停对埃及军方每年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欧盟正紧急评估与埃及的关系。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18日通过以色列军方电台放风,否认以方与埃及军方领导人保持紧密联系。前外交部长、现任议会外交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阿维格多·利伯曼则告诉另一家以色列电台:“以色列不参与在埃及发生的事情。”(耿学鹏)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