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大主席呼吁推动举行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
2013-09-13 06:5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9月12日电(记者王雷 倪红梅)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1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努力推动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举行,并强调通过政治对话达成的解决方案是结束叙利亚冲突的唯一途径。

    耶雷米奇在声明中说,未来数周叙利亚的事态发展将对整个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安全与福祉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国际社会的所有努力都应该是为了立即无条件地结束暴力冲突,说服冲突各方参与对话。

    耶雷米奇说:“我认为,现在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应更加努力地推动叙利亚问题国际和平会议的举行。通过政治对话达成的成果是结束流血冲突的唯一途径。”他呼吁联合国会员国为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采取行动,并强调叙利亚危机继续军事化只会加重该国人民的苦难,导致冲突进一步激化。

    耶雷米奇还说,一旦叙利亚化学武器传闻被证明属实,联合国会员国应团结一致,在充分尊重国际法以及《联合国宪章》赋予安理会的首要职责的前提下,制定出适当的应对举措。他同时欢迎一切能够有助于避免叙利亚冲突恶化的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349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