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宣布抵制八国集团索契峰会
2014-03-04 05:0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日电(记者孙闻 闫磊)欧盟成员国紧急外长会3日作出决议,敦促俄罗斯尽快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克里米亚紧张局势,并宣布抵制将于今年6月在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外长会后公布的这份决议称,欧盟及其有关成员国已决定暂停为出席今年6月在索契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作准备,“直到气氛适宜为止”。

    决议对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的行动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在尊重国际法前提下寻求当前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欧盟愿与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有关各方共同致力于乌克兰问题的具有建设性的国际政治对话。

    决议称,如果俄罗斯不采取使事态逐步缓和的步骤,欧盟将在与俄罗斯双边关系事务上采取措施,例如暂停互免签证谈判,还将采取进一步的“针对性措施”,同时“保留迅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立场”。

    决议再次承诺,欧盟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承诺依然有效。决议称,联系国协定包括建立一个深入广泛的自由贸易区,“这将为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整个乌克兰提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同时还会令有关邻国受益”。决议特别强调,欧盟与乌克兰的关系将不止于签订联系国协定,还将进一步通过双边签证自由化进程促进双方人员交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958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