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专家认为搜寻马航客机将会是长期任务
2014-04-29 23: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一位航空事故调查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搜寻马航370失联客机可能需要持续较长时间。

    美国恩布里-里德尔航空大学的航空事故调查专家比尔·沃尔多克教授说,澳大利亚人先后四次探测到水下信号,均符合飞行记录器(即“黑匣子”)定位设备所发信号的特征,因此他相信,人们确实是在正确的地方搜寻。

    他还说,这片区域水深达5000米。由于人类对这种深度的海洋了解很少,很可能不会很快找到那架飞机,“但我相信我们会找到它的,只是迟早的问题”。

    沃尔多克说:“在第一阶段和搜寻中什么都没找到虽然令人失望,但我并不吃惊。当年搜索法航447航班就分为4个阶段,用了两年的时间。”

    他还说,考虑到需要搜索的海底区域相当大,下一阶段将需要使用水下拖曳式声呐仪器,以提高效率。如果找到疑似物体,再使用“蓝鳍金枪鱼”扫描。

    马航370客机失联以来,多国已进行了50多天的大规模搜寻,仍未发现其下落。对此,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斯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现在是讨论向长期方案过渡的时候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047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