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图)

2014年05月01日 07:00:37 来源: 新华国际

 迟到的五一

 

   美国纽约民众。【资料图】

  劳动节起源于美国。为了实现“每天工作8小时”的目标,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的工人举行大罢工。这场斗争最终震撼了整个美国,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迫使资本家做出了让步,大罢工取得了胜利。

  但是,作为发源地的美国却没有随大流,而是自行规定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劳动节。每逢9月的劳动节,美国人可以放假一天,全美各地的民众一般都会举行游行、集会等各种庆祝活动,以示对劳工的尊重。

  同为北美国家,加拿大与美国一样也是在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庆祝劳动节。在渥太华、多伦多等城市,每年劳动节时都会举行游行和集会,以此表彰工会组织下的工人对加拿大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另外,比较与众不同的是,在大多数加拿大人的概念中,这个9月的劳动节标志着夏天的结束。一般情况下,家长们会利用劳动节的假期给孩子买新学期的学习用品,商家也往往借机促销文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413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