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越两国共同纪念越南奠边府大捷60周年

2014年05月07日 10:02: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谈昦玄、孔张屏、魏梦佳)今天是越南奠边府战役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越南奠边府大捷60周年,中国援越抗法老战士及亲属代表团于4月下旬应越南政府邀请访越,重温昔日中越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

    作为当年援越顾问的黄群,曾亲身经历了奠边府大捷。他告诉记者,本次中国访越代表团以援越老战士的亲属为主,其中有韦国清、陈赓、罗贵波、阮山等人的后代。在越南,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旧时战场,拜访了父辈故人,观看了纪录片,听人口述历史,进行追思缅怀。

    60年前,应胡志明主席的请求,中国政府派出了韦国清率领的军事顾问团、罗贵波率领的政治顾问代表团赴越南,帮助越南抗法救国,最终取得了奠边府战役的伟大胜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1111057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