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路透社:猕猴成中国空军的“新秘密武器”

2014年05月07日 10:13:1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图片来源:"中国空军"网站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中国空军有了一个保护某空军基地的新秘密武器:猕猴。

    这些毛茸茸的“新兵”是在空军某基地为驱散大量候鸟而采用的多种方法纷纷失败之后招募而来的。以前该基地为驱鸟采用了士兵爬到树上人工掏鸟窝、猎鹰驱鸟、声光驱鸟等方法。鸟类是全球航空业面临的一个头疼问题,因为小鸟可能会被卡在飞机发动机里而酿成大祸。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新闻门户网站,士兵们已训练了会爬到树上拆除鸟窝的猕猴,一只猴子每天能拆除6-8个鸟窝。根据报道,在空军采用猕猴驱鸟法的一个月时间里,两只猴子已拆除了180余个鸟窝。

    报道援引一位地方专家的话称,猕猴的气味对鸟类是一种震慑,使它们不会在同一位置再次搭窝。

    军队记者拍摄并在网上发布的照片显示,有两只猴子蹲在一块刻着“忠诚”两字的石头上,它们被驯养员称为“忠诚卫士”。两只猴子的目光投向远方,似乎理解“忠诚”这个词的含义。

    如果猕猴一直能出色完成这一工作,也许中国军队会考虑给它们创作一首赞歌。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71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