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媒体高管因“岁月号死亡人数不算多”言论辞职

2014年05月10日 08:23:01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韩国“岁月”号海难遇难者家属9日在青瓦台附近静坐,抗议韩国广播公司(KBS)一名高管关于事故死亡人数不算多的不当言论,要求与总统朴槿惠见面。总统府官员与示威者会面后,KBS社长到场道歉,那名高管提出辞职,示威者平静散去。

  不当言论致抗议

  遇难者家属从出事海域附近的西南部岛屿珍岛出发,8日晚10时10分左右来到位于首都首尔的KBS总部外,要求解职就沉船事故发表不当言论的KBS报道局局长,同时要求这家公共电视台的社长公开道歉,但遭到拒绝。

  韩国媒体4日报道,KBS报道局局长金时坤在一次同事聚餐时说,这次海难导致大约300人死亡,看起来很多,但跟每年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相比,其实不算多。金时坤9日称,这番话本意是韩国每年大约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过去对这一问题关注度不够。

  9日凌晨3时50分左右,遇难者家属调头前往青瓦台,要求与朴槿惠会面,在距离总统府还有几百米处遭到警方阻拦,随后在街角静坐。一些家长手持孩子的遗像。韩联社报道,一些遗属下跪,要求警方让路。双方对峙了一个通宵。

  KBS高管辞职

  总统府首席政务秘书朴晙雨和首席新闻秘书李贞铉9日上午在青瓦台与示威者代表会晤,听取他们的诉求。

  会晤后,遇难者家属继续在青瓦台附近静坐。他们在几辆警用大客车的车身上贴满黄色船型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孩子们”“记住‘岁月’号”“韩国之耻”。

  几小时后,KBS社长吉桓永来到现场,向遇难者家属鞠躬道歉:“KBS报道局局长不恰当的言论伤害了你们,我非常抱歉。”

  吉桓永说,金时坤已经提出辞职,他将立即接受。

  示威者稍后平静散去,遇难者家属回到孩子们生前所读学校所在的安山市。

  总统拒见示威者

  总统发言人闵庚旭当天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朴槿惠正准备尽快就这起海难出台多项补救措施,如果遇难者家属还有其他意见,尽可以提出来,政府将予以积极考虑。韩联社说,这意味着,朴槿惠无意与那些示威者见面。

  朴槿惠先前在珍岛和设在安山的集体焚香所等地与遇难者家属见面,其中一些家属当场向她愤怒地表达对事后救援不力、安全监管不严的不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