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东部民兵计划转守为攻 武装冲突或将升级

2014年05月15日 08:07:2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东部民兵计划转守为攻

    据《参考消息》5月15日报道,【俄新社莫斯科5月14日电】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市“人民市长”的新闻秘书施特拉·霍罗舍娃向俄新社表示,该市民兵组织计划从防御转为进攻。

    霍罗舍娃说:“不想再等他们(乌克兰强力部门)攻击我们了,我们正改变战术。”

    【俄塔社基辅5月13日电】马克兰国防部表示,13日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发生的武装冲突导致乌军6人死亡,另有8人不同程度受伤。在战斗中,乌军还损失了一辆装甲运输车。

    克拉马托尔斯克自卫队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民兵在试图阻止一支乌军纵队前进时与后者交火。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和装甲部队已经集结在战斗地点和十月村附近。受基辅指挥的部队疋在对村庄进行“清洗”。自卫队发言人称,村民们被威胁不许谈论乌军的行动。

    【法新社伦敦5月14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说,乌克兰处在内战的边缘,这使其难以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大选。

    拉夫罗夫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当乌克兰人自相残杀的时候,我相信这就非常接近内战了。”他还说:“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有战争,一场真正的战争。”

    【俄新社莫斯科5月14日电】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认为,西方雇佣兵,首先是美国雇佣兵,在乌境内活动的消息可能属实。

    拉夫罗夫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严重怀疑,这可能属实”。

    顿涅茨克开始组建军队

    【俄罗斯《晨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在11日全民公决后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表示,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军队。同时,他们打算组建自己的政党。

    俄新社援引“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的话称:“现在我们正在建立军队。那些在全民公决结果正式宣布后仍留在我国境内的非法武装是侵略者,他们应该离开,我们会用军队把他们赶走。”

    顿涅茨克“人民州长”帕维尔·古巴廖夫宣布建立新的政党。他说:“我宣布建立‘新俄罗斯’党,其总部将设在顿涅茨克市。”

    【俄罗斯《晨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亲俄组织代表奥列格·塔拉努哈解释说,该市之所以放弃举行公投,是因为这里“驻扎着基辅政府的部队,人们大都不抛头露面”。他说,市民希望举行全民公决,但“这很复杂,很可能要拖延几个月”。

    敖德萨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来自该市的“库利科沃原野”组织领袖叶戈尔·克瓦斯纽克表示,市内约有4000名“右区”成员,其中五分之一为武装人员。他说:“他们有火箭筒,且现在已经不再掩饰这一点。”

    克瓦斯纽克表示,敖德萨“被激怒了”。但他承认:“虽然游击队员烧毁了‘右区’的基地和哨所,还发生了动刀事件,但眼下还谈不到完整的计划或全民公决。”

    基辅圆桌会议拒邀东部

    【美联社基辅5月14日电】乌克兰政府今天不太情愿地同意根据在欧安组织斡旋下达成的一项和平计划,就赋予地方更多权力的问题展开讨论。但由于没有邀请东部两个宣布独立地区的亲俄分裂分子,讨论有望达成什么成果还不得而知。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担任第一轮圆桌会议的主席,参加这一系列圆桌会议的有乌克兰议员、政府官员以及地区领导人。

    东部的许多分裂分子对圆桌会议不以为然,称它是毫无意义的。“基辅的政府不想听顿涅茨克人民的想法,”斯拉维扬斯克亲俄民兵组织的一名成员说,“他们只是带着枪来这里。”

    前总理季莫申科批评政府不与对手对话,要求政府将圆桌会议从首都搬到顿涅茨克。

    【俄新社莫斯科5月14日电】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坦承欧盟针对乌克兰的政策考虑不周。

    加布里尔表示,“造成乌克兰必须在俄罗斯和欧盟之间作出选择的印象欠考虑”。

    他认为,“欧盟也有错,但这不能为俄罗斯的行为辩解”。

    美称俄仍屯兵俄乌边境

    【路透社布鲁塞尔5月13日电】美国政府今天发布了新的卫星图片,称这些图片显示最近几天俄罗斯部队仍然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这与俄罗斯坚称已撤走部队的说法相矛盾。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三宣布俄军已经撤走,但北约和美国均表示未看到俄军从俄乌边境撤走的迹象。

    这些由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商业卫星图片显示,本月9日疑似有约20架俄罗斯直升机位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靠近俄乌边境的地带。

    这些卫星图片中的第二张于本月12日拍摄于距俄乌边境线75公里以内的罗斯托夫地区,显示的是美国政府所称的一个俄罗斯装甲车队。在早先针对该区域拍摄的卫星图片(标注拍摄日期为3月23日)中,这些车辆也在这里。

    北约盟军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马丁·唐尼上校说,俄罗斯领导层最近有关撤军的言论未反映事实。

    【俄新社莫斯科5月1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国际条约管理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周三表示,美国公布俄军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卫星图片是继续加剧紧张局势的举动,应当幽默对待。

    布任斯基说,俄全国各地分布着驻扎飞机及装备的军用机场和靶场,其中有些位于距离乌克兰很近的地区。他说:“难道现在为了让美国人说那里什么也不存在,我们就要把所有的飞机和直升机从靠近乌克兰的地区撤往数千公里以外?这很愚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502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