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报:奥特莱斯店在中国遍地开花

2014年05月15日 10:42:3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5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3日报道】题:奢侈品奥特莱斯店在中国遍地开花(记者埃丝特·冯劳丽·伯基特贾森·乔)

    面对手包、名牌服饰等奢侈品在中国销售放缓的现状,奢侈品公司从其他大陆引进了一个刺激消费的解决方案:折扣购物中心。

    在美国高速路两旁或欧洲偏远小镇随处可见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店如今在中国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顾客可以在满是罗马风格建筑和华丽喷泉的仿意大利小镇中徜徉。在这里,一件博柏利风衣售价在9000元人民币左右,较中国市场的原零售价便宜40%。

    总部设在伦敦的唯泰公司计划未来5年在中国投资约4.5亿美元兴建3家新的购物中心,使其在中国的店面总数达到5个。唯泰公司是一家在欧洲运营奢侈品购物中心的开发商和运营商。

    总部设在伦敦的投资管理公司TIAA亨德森房地产公司正在天津扩建现有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店,同时在上海和佛山增开两家新店面。该公司还计划2014年和2015年在华中、华西和华北收购更多场地。

    这些公司认为,过去把奢侈品等同于高价商品的中国消费者如今对奢侈品折扣的需求越来越大。TIAA亨德森房地产公司投资组合经理肯尼·西姆说:“中国富人群体的品牌意识不断提高,同时也寻求更多折扣。”由于奢侈品在中国价高税重,许多中国消费者宁愿出国购买高档手包和鞋子,奢侈品折扣店希望把这部分消费群体拉回来。

    20多岁的上海居民钱淑雯(音)正在上海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购物。她说:“这里的价格比市中心便宜,我来这儿还因为下班顺道。”

    大幅折扣战略可能会使商家的品牌形象受损。但中国奢侈品咨询公司合伙人埃弗里·布克称,折扣店的存在使得品牌商户不必在自己的商店里打折促销,对它们宝贵的、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可能是一种保护。

    专家们称,撇开品牌形象问题不谈,奥特莱斯店有助于解决库存积压问题。由于经济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加之中国政府掀起了打击官员奢侈消费和请客送礼的行动,奢侈品正面临库存增加的压力。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奢侈品销售额增长2%,增幅低于2012年的7%。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华东区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说:“由于政府提倡节俭,从一年多以前开始,全价商品的需求就已经下降了。”

    奥特莱斯店还可以吸引水货市场的购物者。布克称,许多出国旅行的中国人会携带奢侈品回来,然后在国内非正规市场上出售;由于国外售价较低,他们可以把价格定得比官方售价更低却依然能赚到钱。

    中国奢侈品咨询公司欧洲部主管菲利普·瓜里诺称,奥特莱斯店的增多表明中国奢侈品市场正趋于成熟,越来越像欧洲和美国的奢侈品市场。

    奥特莱斯通常储存过季商品,标价较原零售价有较高的折扣。消费者不会同时在奥特莱斯店和旗舰零售店看到同一款商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50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