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向好迹象明显

2014年05月15日 10:42:32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5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9日报道】中国4月进出口同比均现增长,虽然增幅轻微但仍优于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外贸行业已出现企稳迹象,随着去年同期贸易虚增因素的消散,预计5月开始出口将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华融证券宏观研究员郝大明说,每年前三个月数据往往较为波动,很难看出趋势,再加上去年1至4月贸易虚增严重,预计5月开始出口增速会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估计在7%-8%之间。

    刚刚闭幕的广交会虽然总体成交额有所下降,但出现了一些可喜的结构性变化,如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设备受到了外商欢迎,这也和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大背景是一致的。

    华创证券宏观策略部总经理牛播坤认为:“今年实现7.5%的外贸增长问题不大,不必过分担心。”

    花旗集团驻香港资深经济学家丁爽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在下半年企稳,因为信贷环境将越来越佳,而且外部需求也将进一步好转,进出口增长将提振经济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8日报道】4月份中国出口形势明显好转,出口虽然同比只增长了0.9%,但这个数字恰恰说明中国当局对货币投机的打击已见成效。

    去年4月,中国监管机构开始打击非法货币投机行为。这类行为是指,货币投机者通过伪造的出口数据规避中国严格的资本管控,将外汇偷偷转移进中国,并换成当时正在快速升值的人民币。

    今年这种交易已大大减少,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监管机构的打击,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央行一直在压低人民币汇率,以阻止资金流入。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0日报道】中国港口4月份的集装箱吞吐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标表明,虽然外界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但中国的出口贸易依然强劲。

    根据数据提供商中港网统计的初步数据,4月份中国前十大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7%,3月份的增幅为6.5%。

    该数据印证了中国良好的贸易数据,也是中国经济放缓趋势可能已接近尾声的最新迹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503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