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黎地区空气质量有待改善

2014年05月17日 18:35: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郑斌 韩轶承)法国大巴黎地区空气质量监测局近日发布报告承认,2013年,大巴黎地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含量和二氧化氮含量多次超过欧盟规定标准,而相关污染物的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

    根据欧盟的相关规定,每立方米空气中PM10含量的警戒水平不得超过50微克,一年中高于警戒水平的日子不得超过35天。

    但2013年巴黎大区的情况是,在市郊或远离交通线地区,大气中PM10含量水平尚能保持在规定标准之内,而在交通繁忙的市区,PM10的含量水平却时常超标,有些地区大气污染物超过警戒水平的日子达到甚至超过了130天。

    报告指出,今年3月17日,巴黎市及周边地区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对改善大气污染有一定效果。比如在晚高峰时段,大气中的PM10含量平均降低了19%,氮氧化物含量平均降低了23%。

    今年4月4日至11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多数巴黎居民赞成采取车辆限行措施以改善大气质量。59%的受访者指出,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是有理由的,只有17%的受访者表示,车辆限号使他们的出行非常困难。

    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巴黎人赞成鼓励使用公共交通,并对拼车出行以减少私家车使用持肯定立场。此外,还有68%的受访者认为,有些区域应该禁止机动车通行。有人甚至建议,应禁止排污量大的车辆进入市中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73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