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等国谴责乌鲁木齐恐怖袭击

2014年05月22日 20:00: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匈牙利和巴基斯坦政府22日对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方强烈谴责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俄方对这一暴力恐怖案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表示震惊。暴恐分子必将受到惩处。俄方愿进一步巩固俄中在打击各种形式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的合作。俄方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所有受伤人员早日康复。

    匈牙利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惊悉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市场发生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对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受伤者及其家人表示同情。匈牙利政府的原则立场是,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针对无辜者的恐怖行为属于严重的犯罪,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接受。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巴基斯坦强烈谴责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恐怖袭击,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

    5月22日7时50分许,两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81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