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南部遭绑架

2014年05月23日 18:02: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马尼拉5月23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警方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中国女商人和她的女儿22日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首府伊莎贝拉市遭到武装人员绑架。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正在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伊莎贝拉市警察局负责人艾伯特·拉鲁比斯当天说,受害者是现年45岁的卡拉OK厅老板迪娜·林·依拉汗和她19岁的女儿林雅红(音)。据目击者叙述,事发当晚9时35分左右,大约10名身穿迷彩服的全副武装人员进入迪娜·林·依拉汗的卡拉OK厅,绑架了这对母女,并将她们带到停在附近码头的一艘快艇上,然后迅速向马拉马维岛驶去。

    拉鲁比斯说,被绑架的两人都持中国护照,迪娜·林·依拉汗于10年前与菲律宾公民结婚,但婚后仍保留中国国籍。目前菲政府安全部队已经展开追捕行动,力争尽快找到她们的下落。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实施了这起绑架事件。

    巴西兰省是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活跃的地区。今年4月2日晚,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袭击了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一家酒店,将1名来自中国上海的女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绑架到菲律宾境内,受害者迄今下落不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083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