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新生儿起名 “都教授”名字“敏俊”成新宠

2014年05月27日 08:03:32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据韩国媒体26日报道,韩国大法院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教授”的名字“敏俊”成了最近韩国家长在为新生儿命名时的热门名字。

  大法院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韩国新出生的婴儿共3.9万人,其中人气最高的男孩名字为“敏俊”(499人)。而“敏俊”则来源于今年风靡亚洲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男主角所使用的名字“都敏俊”。

  韩国大法院25日宣布,今后每月都将公布新生儿出生、改名的前十位“热门”名字列表,同时还会公布新生儿数、领养数、结婚数、离婚数以及国际婚姻等国民们关心度较高的17种家庭生活相关数据。

  另外,截至4月底,韩国今年共有5万多人申请改名。这些人申请改名的理由有“女性起了男性化的名字”、“名字过于老土”等。而申请改名的男性中,有59人把名字改成了“敏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086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