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属误报

2014年05月29日 11:06: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说,本月中旬报告的美国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病例属于误报,这名美国男子根本没有染病。

    5月17日,美疾控中心通报说,血样检测表明,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一名男子体内有新型冠状病毒抗体,这说明他曾经被病毒感染。由于他近期没有出国旅行史,只跟美国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过两次接触,美卫生官员怀疑他从后者感染了病毒。此外,这名男子没有表现出患病症状,当时也引起医学界的关注。

    美疾控中心在最新通报中说,他们又对这名男子进行了更权威的中和抗体检测,这种检测需要5天时间,结果表明这名男子从来没有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美疾控中心尚不清楚此前血样抗体检测出现异常的原因。

    该机构新型冠状病毒应对负责人戴维·斯维尔德洛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还有许多方面没有弄清,接下去他们仍将继续谨慎行事。

    新型冠状病毒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其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新型冠状病毒的致死率目前超过三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91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