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亲临三届世界杯现场的中国球迷的足球梦(图)

2014年06月30日 18:09:20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华网圣保罗6月29日电(记者 王正润)世界杯已经进入残酷的淘汰赛,球迷们随着赛场内比赛状况而心情跌宕起伏,而来自中国球迷胡庆伟在欣赏比赛同时在更多的忧心中国足球未来发展。

  胡庆伟告诉记者包括本届世界杯在内,他已经连续三届都去现场看了比赛,可是三届世界杯上都没有看到中国队的身影,对此他告诉自己一定要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

  胡庆伟认为中国足球未来取决于青少年儿童,要想让青少年儿童踢好球就必须让他们喜欢足球,因此今年3月份胡庆伟在上海成立了“快乐星”足球俱乐部,专门招收4-12岁的少年儿童,培养他们热爱足球的兴趣,并在12岁以后将有天赋有兴趣的队员送到欧洲和巴西等国参加专门的培训,并期许他们可以培养出可以带领中国足球进入2030年世界杯的球员。

  这次来巴西看比赛的他,还带来了一支13人的足球队,准备在巴西跟当地球队进行三场比赛,让队员亲身了解巴西足球文化,感受巴西足球魅力。

  胡庆伟介绍说,除了今天跟圣保罗一家小型俱乐部的比赛外,他们还将在7月2号去里约热内卢和当地球队踢一场正式比赛,一场沙滩足球比赛。

  此次随对来巴西年龄最小的“快乐星”足球俱乐部球员只有3岁多一点,小队员的妈妈介绍说,她之所以让孩子参加“快乐星”足球俱乐部一方面是想锻炼孩子的阳刚之气,培养孩子团队协作的精神,另一方面就想让孩子喜欢足球运动,将来能为中国的足球做出点贡献。她说,此次带儿子来世界杯看比赛就想让在儿子幼小心灵中种下足球希望的种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69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