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卫官员:埃博拉蔓延与传统习俗相关

2014年07月03日 12:25: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阿克拉7月2日电(记者林晓蔚)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负责人路易·萨姆博2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说,当前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与该地区一些根深蒂固的风俗习惯有关,这些习俗往往与科学防疫相抵触。

    这位负责人没有具体说明有哪些习俗助长了疫情蔓延。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西非部分地区居民有为逝者守灵、擦洗、拥抱、亲吻过世亲属等风俗,这非常不利于防控埃博拉病毒传播。

    在当天召开的西非部长级紧急会议上,世卫组织非洲区负责人萨姆博说:“边境人员的大规模流动,也推动埃博拉疫情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三国迅速蔓延。”

    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这场疫情在上述3个国家致死的患者人数已升至467人。

    他提醒说,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紧急应对措施,此次埃博拉疫情可能超出当前流行范围,蔓延至周边其他国家。萨姆博呼吁西非各国联合起来,采取有效办法,加强疫情监控,加大流行病学研究方面的投入。

    本次会议由世卫组织召集,为期两天。来自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加纳等11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及世卫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商讨如何应对埃博拉疫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4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