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视征服吉尔吉斯斯坦观众
2014-07-04 10:2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4日电(记者关建武 陈瑶)吉尔吉斯斯坦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中国有线电视台——德隆电视台。这家电视台的收视人群覆盖了吉尔吉斯斯坦总人口的63%。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署官员耶丽萨莉达说,德隆电视台是展示中国的一个良好平台,吉尔吉斯斯坦民众通过收看该电视台节目了解中国,从而更加尊重中国和中国人。

    “说实话,吉尔吉斯斯坦民众以往对西方世界的了解要比对中国的了解多。以前我们对中国的印象就是那些在市场上做生意的人,很多人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了解仅仅是市场上的中国小商品和商人。从德隆电视上我们了解到中国和中国人的另一面,德隆电视改变了大多数人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看法,”耶丽萨莉达说。

    她说,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发展落后,投资经营环境有待改善,德隆电视能够发展成今天这样很不容易,“德隆电视在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吉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德隆电视台由浙江金华邮电工程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于2005年。经过9年的发展,德隆电视台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有线电视频道运营商,开通包括俄语、维吾尔语、汉语、英语等语种的117个频道。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文化处官员王继伟告诉记者,德隆电视在吉尔吉斯斯坦用户众多,是当地乃至中亚最具有影响力的华语电视播出平台。

    他说,德隆电视播出的一批人文纪录片,包括关于中国浙江文化周、中国义乌小商品城、婺商及婺文化的节目在吉尔吉斯斯坦主流社会受到欢迎和好评。“德隆电视对于中国文化传播、尤其是中国地方文化的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网络运营商阿卡奈特公司总经理库班告诉记者:“德隆电视台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朋友,它是我们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经济蓬勃发展的精彩中国。”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二年级学生娜孜古丽是德隆的忠实观众。“我每天都收看德隆电视的节目,不仅能学习汉语,像我这样从没去过中国的人也可以从中了解中国的许多方面,”娜孜古丽说。

    吉尔吉斯斯坦地处欧亚大陆腹地,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中吉两国自古以来交往密切,文化交流频繁。德隆电视不仅是中国企业进军海外传媒市场的成功案例,也是中国文化在海外拓展传播平台的有益尝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145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