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马副总理称,513悲剧有可能重演引朝野争议

2014年07月07日 23:33: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7月7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副总理幕尤丁日前发表若马来人和穆斯林继续被侮辱有可能导致513悲剧重演的言论,引发朝野巨大争议。

作为执政联盟党之一的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今天发表声明认为,慕尤丁发表的“513”论,纯属对社会的提醒。

他说,幕尤丁的言论旨在提醒国民,在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下维持和谐及安宁的重要,而不是把发表极端言论的人当成英雄。

执政联盟重要成员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亦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幕尤丁的用意旨在提醒国人团结,社会各界要继续贯彻总理纳吉布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而反对党则与执政联盟的反应截然不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马华公会和民政党把幕尤丁的言论粉饰成“提醒”是企图转移视线,他对廖中莱、马袖强针对幕尤丁的极端言论视而不见,采取无原则的立场支持幕尤丁的立场表示愤怒。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则在今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幕尤丁是马来西亚40年来,第一个声称513会重演的副总理。他希望内阁对幕尤丁这种危言耸听的言论进行惩罚,并向国际社会保证513事件不会在马来西亚重演。

1969年5月13日,马来西亚爆发马来人与华人之间的种族冲突。马来西亚官方发表的统计数字表明,这次血腥的种族冲突造成196人死亡,其中绝大部分是华人。(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