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承诺就间谍事件与德国合作

2014年07月08日 07:09: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7日表示,美方将就新近曝光的间谍事件与德国方面开展合作。

  欧内斯特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以德方调查仍在继续和事件涉及情报为由拒绝发表评论,但他同时表示:“我们将与德国人合作以便妥当解决这一事态。”他还强调美德关系“极其重要”,双方伙伴关系建立在互相尊重和数十年合作基础之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同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驻德国大使约翰·埃默森已于4日就此事与美国国家安全局沟通,美德之间将继续就这一事件开展对话。

  德国情报机构一名31岁雇员因涉嫌为美国提供情报于上周被捕,德国外交部4日就此事召见埃默森,要求美方尽快予以澄清。据德国媒体报道,此人已承认自2012年以来为美国提供情报,包括有关德国议会委员会调查美国情报机构在德国从事间谍活动的情况。

  2013年10月,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的消息后,德国政府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强调,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49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