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名中国公民在莫斯科地铁脱轨事故中遇难

2014年07月16日 06:51: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高春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官员莫斯科时间16日凌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两名男性中国公民在15日发生的莫斯科地铁脱轨事故中遇难。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参赞蒋薇对记者说,截至莫斯科时间16日凌晨1时25分,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官员在事故现场核实,确认有两名男性中国公民在莫斯科地铁脱轨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已及时同这两名遇难中国公民的国内派出单位取得联系。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16日发布的消息,中国驻俄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协助两名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做好有关善后工作。目前,使馆领事工作小组正同俄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了解是否还有其他中国公民在此事故中伤亡。

    俄塔社15日援引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的话报道说,莫斯科地铁脱轨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15日晚表示,该事故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善后工作正在展开。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15日表示,该委员会初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倾向于将本次事故定性为人为事故,并表示将很快查清相关责任人。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5日发布的公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事故中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责成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对该事故发起刑事调查。

    15日早高峰时段,莫斯科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站至斯拉维扬斯克站之间一侧线路电压下降,地铁信号系统报警,一辆列车在紧急制动后有3节车厢脱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3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