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阿巴斯呼吁哈马斯和以色列积极响应停火倡议

2014年07月16日 05:45: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5日电(记者陆佳飞 高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5日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积极响应由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

  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强调,埃及此次提出的停火倡议对阻止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员伤亡和防止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至关重要。

  埃及14日晚提出停火倡议,呼吁巴以双方于当地时间15日早晨9时起停止各种形式冲突,巴以双方代表团于48小时内在开罗与埃方分别举行会谈。

  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晨决定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但由于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军当天下午再次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在没有事先与哈马斯协商的情况下提出这一停火倡议,因此这一倡议对哈马斯不具有约束力。他同时表示,哈马斯的主要目的是终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和压迫,单纯的停火并不是哈马斯期望的目标。

  此外,巴勒斯坦联合政府总理哈姆达拉表示,巴政府成立了一个紧急救援基金会,为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提供各种援助。哈姆达拉呼吁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向该基金会捐款。

  以军自本月8日起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打击。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消息,截至15日夜间,共有196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轰炸中死亡,1480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573501